桑然

【面巍】交错(一)

预警:一个剧版沈巍与现代版沈巍互换(身穿)的故事,雷者勿入


镇魂世界观中的面面叫夜尊,现代世界观中的面面叫沈夜



黑能量凝成的鞭子抽在身上带起火辣辣的疼,但是沈巍死死咬牙一声不吭。


夜尊看到他这副样子冷笑起来:“哥哥,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你什么都做不了。我这就去把那个镇魂令主请过来,让你们两人叙叙旧。”


一阵惊慌和愤怒涌上心头,沈巍拼命挣动捆住他的锁链,嘶吼道:“我不许你动他!不许你动他!!”他身上残存的黑能量随着失控的情绪爆发出来,夜尊见状忙抬手抵挡,两股出自同源的黑能量碰撞在一起,时空都震荡起来。


沈巍瞬间被一阵失重感裹挟,重重摔倒在坚硬的地板上,浑身的骨头像被碾过一样剧痛。


吃力地撑起身子,他睁开眼睛看了看周围的环境。这是一户住家的客厅,面积很大,房间里干净简洁,但是屋中的色调和摆放的家具却布置得很温馨。


不过此时沈巍没有观察房间的闲心,他不知道这是不是夜尊搞出来的又一个把戏,也许是幻境。


刚刚的爆发透支了他身体里最后一点黑能量,现在他与一个普通的海星人没什么区别。他扶着墙慢慢站起来,警惕着四周可能出现的夜尊的攻击。


这时楼梯上传来轻快的脚步声,一个人匆匆冲下来,声音中透着明显的欢喜:“哥哥,你终于回来啦!”


看清那人的脸后,沈巍连忙后退直到后背抵上了墙,那人分明就是刚刚挥鞭抽出他一身血的夜尊!


楼梯上下来的夜尊看到他时愣住了,随后猛地扑过来扶住他:“哥,你怎么了?这是被谁打的?!我们赶紧报警!不对……你流了那么多血,我得先打120……”他声音都变调了,说的话语无伦次。


沈巍被他碰触时紧张地绷起身体,但是夜尊眼中的慌张和担忧不似作假,不知道他这又是搞的哪一出。沈巍冷冷道:“够了,夜尊,解除这个幻境,放我出去。”


身边的人试着用颤抖的手捂住他还在流血的伤口,听到他的话惊讶地瞪大眼睛:“哥你说什么?夜尊……是谁?解除幻境?”这人眼圈完全红了,带着哭腔道:“哥,你是不是被人打坏脑子了?”


沈巍:“……”


在沈巍的坚持下,他没能叫来救护车。当然,就算是叫来了也没用,海星医院的药品对重伤的黑袍使能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


他看沈巍两腿发抖站都站不稳的样子,急得一下打横托抱起他走向客厅中央的长沙发。沈巍被他这个动作惊得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反应过来后急忙试着挣扎出去。他猝不及防,差点让沈巍从臂弯里滑下去。


终于把沈巍在沙发上安置好,他从茶几下拖出一个医药箱,抖着手打开,声音还是不稳的,甚至带了点哀求:“哥,我错了,你别生我的气了。我就是看到那个张老师总是在你身边转悠,我太嫉妒了。你……你别因为跟我置气让伤势更严重。”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沈巍一言不发,默默看着这人脱掉他的外套小心地用剪刀剪开伤处的衣服,帮他上药包扎,止住泊泊向外流淌的鲜血。然后用湿毛巾擦去他身上的血迹,又给他裹上一件长长的睡衣。


他的动作很轻柔,像是在呵护自己最珍贵的东西。沈巍已经记不起来上次被人这么对待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他似乎一直就是战无不胜的黑袍使,而他的伤痛则永远不会被别人注意到。


还好沈巍的伤势只是看着吓人,但都是皮外伤,并没有伤到内里,只要止住血就不会有生命危险,看来哪怕是盛怒中的夜尊也还是没对他下死手。


等面前的人包扎完收起医药箱,沈巍才开口问道:“你不是夜尊?”


这人皱着眉头瞪大眼睛,把整张脸皱了起来:“哥哥,你别吓我了。我是沈夜呀,你的面面!”


沈夜?按照夜尊的性格,怎么都不可能把他的姓氏冠在他名字前面的。


……而且面面这个称呼又是怎么回事?


额前轻轻搭上了一只手,沈夜担心地看着他:“哥,你刚刚流了好多血,你头晕不晕?有没有浑身发冷?”


沈巍实在是不适应一个与自己如此亲昵的夜尊,下意识往后挪了一点。


沈夜露出一脸受伤的表情:“哥哥,你别这样。我发誓我以后不会再干涉你的人际交往关系了,你别这么躲着我。”


沈巍觉得内心被触动了一下,上次夜尊对他露出这样的表情是什么时候来着?好像是他与反抗团抢夺圣器的时候,上一秒还是泪眼婆娑委屈巴巴的弟弟下一秒就要翻脸杀了他。沈巍到现在还是不明白,他弟弟怎么会变成这样?


就在他愣神的时候,沈夜已经小心翼翼地凑过来伸出双手环住了他,他整个人陷入一个温暖的怀抱,耳边响起沈夜带着颤抖的声音:“哥哥,你疼不疼?”


曾经在他为了保护弟弟被幽畜抓伤腿的时候,也有一个穿白袍的小孩趴在他身边,用带着哭腔的声音问他:“哥哥,你疼不疼?”


沈巍从恍惚中回过神,调动起身体里已经恢复的些许黑能量通过与沈夜接触的地方送进对方体内快速探查一圈。


沈夜身体里空空如也,没有黑能量。


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海星人。


沈巍微微侧头看向窗外明媚的阳光,这里的空气中流淌着磅礴的生命力,但是却没有一丝黑能量的痕迹。


这里,还是地星之上的海星吗?


他静静地任由沈夜抱着他,脑子里乱极了。沈巍猜测大概是因为他和夜尊的能量碰撞撕开了时空裂缝,他被甩到了一个平行的时空里。


这时沈夜从他颈窝里抬起头问道:“哥哥,你中午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做。”


沈巍的疑问脱口而出:“你会做饭?”


沈夜奇怪地看着他:“哥,你忘了?之前你胳膊摔骨折的时候我可是做了一个多月的饭呢。虽然做的不怎么好,但是好歹能吃下去。”


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继续追问道:“哥哥,你想吃什么呀?你这个状态可进不了厨房。”


沈巍的眼睛忽闪几下,轻声说:“都行,你看着办随便做吧。”


“好。”沈夜应下他的话,小心地抱他平躺回沙发上,一步三回头地走向厨房,嘴里还嘱咐着:“哥哥,你千万别乱动,否则伤口会裂开的。”


微微松了一口气,沈巍闭目思索当前的情况。他凭空消失在地君殿里,夜尊一定不会善罢甘休,也许赵云澜和特调处就要面对夜尊的怒火了——而他却掉进了异界,什么都做不了。


但是这个世界似乎没有海星人和地星人的区别,也没有黑能量,暖暖的阳光平等地照射在每个人身上,真好。


还有这边的沈夜,与自己世界中满身戾气的夜尊不同,他很明显是在轻松快乐的环境中长大的,是一个心中充满爱的孩子。沈巍垂下眼睛不禁想到,是不是如果当初自己没与弟弟走散,夜尊也能是这样温暖活泼的性子?两人也不至于变成不死不休的敌对关系?


不行,沈巍勉强自己坐起来,他得找到回去的办法。他不能坐视夜尊毁掉海星,同时也……毁掉他自己。


这时沈夜已经做好了简单的两菜一汤端到茶几上,看沈巍居然在沙发上坐起来了,连忙扑过来扶住他:“哥你慢点!小心头晕。”


他看着自家哥哥身上那几道触目惊心的伤口,难受的无以复加。他不知道这是谁干的,沈巍又在拼命阻止他报警或者打120,还说了很多只会出现在他构思的小说里的话。


如果不是沈巍身上带着几道还在冒血的口子,沈夜简直以为沈巍还在跟他赌气开玩笑吓他,但这也不是沈巍的风格。沈夜只能理解为自家哥哥遇到了意外受了不小的刺激,他得先让他平静下来然后再带他去医院,也许哥哥还需要一个心理医生。


沈巍面对沈夜这种过度的紧张有些无所适从,他本来想张口告诉他自己是另一个世界里的沈巍,不是他的哥哥。但是沈夜已经把他轻轻抱起来,转头看到他苍白的脸色心疼得一窒。


他轻柔地抚上沈巍的脸用安慰的口气说道:“哥哥,别怕,我在这里。”说着小心地亲了亲他毫无血色的唇瓣。


沈巍被他的举动吓住,猛地后退摔进了沙发里。沈夜也被沈巍过大的反应吓到了,只能放低了声音问他:“哥,你还好吧?你怎么了?”


沈巍瞪圆了他的眼睛:“你干什么?!”


沈夜一脸迷茫:“我……我就是……亲你一下。”


这时沈巍才慢慢想到自从他到这里遇到沈夜以后,两人之间的举止确实太过亲密。他深吸一口气,问出了他似乎不大想知道答案的问题:“我们是什么关系?”


“我们是兄弟,也是恋人。”沈夜看着他认真地说。


听到这个答案,沈巍眼前一黑。这个世界的沈巍和夜尊,怎么能做出这种有违人伦的事情!


“哥哥你怎么了?”沈夜还在担忧地往他身边靠,沈巍终于开口道:“抱歉,沈夜,你认错人了。我不是你哥哥,或者说,我不是这个世界里的你哥哥。”


沈夜呆住了,然后挤出艰难的笑容:“哥,你……你别开玩笑了,我以后再也不逼你玩角色扮演了。你现在状态不好,我带你去医院看看医生吧。”


沈巍无奈地叹了口气:“我真的不是。”


沈夜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突然俯下身动手去扯沈巍身上的睡衣:“你不是?你怎么可能不是?哥,你别闹了。”


沈巍躲闪不及被他拽下睡衣扯开领口的布料露出一大片白皙光滑的肩膀,沈夜愣住了。他知道他哥哥的肩膀上,是有一道长长疤痕的。那是沈巍为了护住从楼梯上摔下去的弟弟在断了的栏杆上划出来的,两人落地时沈巍垫在他身下的手臂也骨折了。


沈夜用力攥紧了手中的布料,手背上爆起几条青筋,他浑身发抖,咬牙问道:“那我哥哥去了哪里?”


沈巍思索了一下,分析道:“大概是能量对冲太强烈撕开了空间,把我和这个世界的沈巍交换了。”


沈夜死死盯住他的眼睛:“能量对冲?那我哥哥,在你的世界里安全吗?”


沈巍呼吸一顿,他突然想到也许另一个沈巍会出现在他消失的地方,而夜尊就在那里。


他艰难地说:“应该是很不安全,他会遇到我弟弟。”


沈夜明显轻松了很多,放开他的衣领转身拿起碗去盛饭:“那应该没问题,‘我’永远都不会伤害哥哥的。”


沈巍觉得他还是要说实话:“可是我身上的伤就是他打出来的。”


碗从沈夜松脱的指间滑落重重摔在地上,碎的四分五裂。他红着眼睛从桌边跳起来:“什么?!!我要去找我哥哥!!!!”



—TBC—


评论(35)

热度(45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