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然

【面巍】盲(中)


天雷滚滚,OOC预警,慎入



听到沈夜的回答,井然惊讶地问:“你想起来了?”


沈夜摇摇头:“我就是觉得,我和沈巍不是只有单纯的兄弟关系。他对我来说,是一个比哥哥更重要的存在。”


一片沉默后,井然搭住他的肩膀叹道:“既然如此,你多体谅体谅他,小巍也不容易。”他话锋一转,问道:“你现在饿不饿?”


井然不问还好,沈夜听到他的问题顿时感到胃里又开始火烧火燎的难受。他郁闷道:“很饿。”


罗浮生试探地问道:“那我去给你……嗯……热点牛奶?”


沈夜:“……”


沈夜忍不住了:“哈哈哈哈,你是不是不会做饭?”


罗浮生被迫直面了沈夜的嘲笑,刚要还击就被井然拦住,只好悻悻地去厨房了。


井然把热好的牛奶端来给沈夜,迟疑道:“小夜,我不知道现在你体内仍然存在的s病毒对你的影响有多大,你先试着吃点正常的食物,总是喝你哥哥的血也不是办法。”


沈夜毫无异议地接过牛奶杯,温热的牛奶在他闻起来没有任何味道,只有舌尖能尝到乳液的醇香。


还好他并非是吃不下正常的食物,只不过一杯牛奶下肚之后,沈夜并没有感到任何一点饱的意思,似乎这种饥饿感还是只能靠他哥哥的血液缓解。


不过,他小口啜着牛奶时想到沈巍伤痕累累的身体,还是对井然谎称自己感觉没那么饿了。


“那真是太好了。”井然的声音听起来如释重负。


罗浮生似乎也松了一口气:“真不容易啊,沈巍总算是熬过来了。他一个那么好看的人被你折腾成这样,看着可真让人心疼。”


沈夜努力回忆他哥哥的样貌,但是大脑一片空白。他好奇地问道:“沈巍——我哥哥,很好看?”


井然含笑道:“小巍是我们龙大当年的校草。”


沈夜想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问道:“那我跟他长得像吗?”


“小夜和你哥哥几乎一模一样。”井然忍俊不禁。


“然然说的没错,”罗浮生吊儿郎当的声音传入沈夜耳中:“要不是你感染了s病毒一夜白头,单看外貌的话,我还真分不清你和你哥哥谁是谁。”


沈夜愣住了,抚上他几乎及腰的长发:“我的头发……是白色的?那是不是很难看?”


“放心吧,一点都不难看,反而更妖孽了。”罗浮生贱贱的腔调让沈夜想打他。


“可是,”沈夜皱起眉:“沈巍是短头发,你怎么会分不清我们。”


井然解释道:“你原来也是短发,不过s病毒会刺激感染者的毛发和指甲迅速增长。”


沈夜再次心情复杂地摸上自己的头发,轻声问道:“我……感染s病毒多久了?”


“五个月零一天。”一个略为沙哑的声音回答了他,这是沈巍回来了。


沈夜马上转向他,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胃再次翻涌起来,本能地出现对食物的强烈渴求,他努力控制住自己的表情。


井然见沈巍回来了,把刚刚的检查结果和沈夜的情况如数告知他,并给出自己的建议:“小巍,我认为小夜的眼睛是受到残留的s病毒影响,你们可以再观察一段时间,等到小夜体内的s病毒完全消失后,再看看小夜的眼睛会不会恢复正常。”


沈巍轻叹一声:“也只能这样了,那我就先带面面回去了。”


罗浮生不放心道:“沈巍,要是出了什么意外情况,一定要通知我们。”


沈巍温和地应了,走到沈夜面前伸手抚上他的脸颊,低声道:“面面,我们回家吧。”沈夜握住他的手,顺从地任沈巍把他牵走。


回到两人的住处,沈巍把沈夜安置在沙发上,转身去了卫生间。沈夜安静地坐着,听到一阵水声传来,沈巍很快又来到他身前,再次把手腕搭在他唇边。


沈夜甚至能感觉到这只腕子还带着湿润的水汽,不禁皱起眉:“我吃饭就行,不用再喝你的血了。”


沈巍仍蹲在他面前没动:“我知道你还是需要这个。”


沈夜摸索着探上他的脸,手掌捂住他的眼睛。沈巍纤长的眼睫毛拂过他的掌心,弄得他有点痒。不知道为什么,沈夜下意识觉得这人的眼尾大概是红了。


他凑过去亲了一下沈巍的额头,尽量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微笑道:“沈巍,去做饭好吗?我饿了。”


沈巍缓缓吐出一口气,摸摸他的头发:“好……你坐在这里别乱动,稍等一下。”


沈夜点点头,对着他的方向露出一个乖巧的微笑。


很快厨房里传来叮叮当当的厨具声,沈夜想了想,还是站起来不放心地向厨房方向摸索过去。


他靠在厨房门口听了一会儿,问道:“等会儿吃什么?”


沈巍无奈道:“你现在看不见,别乱走伤到自己。早饭吃小米粥,给你养养胃。”


“好。”沈夜应了,听着炉灶上的咕噜声,鼻端还是没有闻到米特有的香气。


他怀疑s病毒大概破坏了他的五感,随着病毒的影响渐小,他的感官才能慢慢恢复正常。


这时,一丝若有若无带着铁锈味的腥气传入他的鼻腔,血?


“沈巍,”沈夜沉声道:“我要进厨房了。”


“啪嗒”一声,沈巍仿佛放下了什么东西,赶紧过来扶住他,急道:“面面,你别乱走了,快回沙发上歇着。”


沈夜顺着他的胳膊探下去,果然摸到一道新的伤口,靠近了就有一股更明显的血腥气钻进他鼻子里,哪怕是逐渐出现在他鼻腔里浓郁的米粥香气都盖不住。


沈夜恼火地微微用力按了按,沈巍向后瑟缩一下,轻轻“嘶”了一声。


沈夜冷冷道:“我还以为你不知道疼。”


沈巍轻声说:“面面,我不想让你难受。”


“我也不想让你在这里放血。”沈夜回道,没忍住脱口而出:“沈巍,你这样,会让我觉得我活着除了让你遭罪之外毫无用处。”


“面面!”沈巍几乎是吼出来了。


沈夜深吸一口气,缓和道:“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你已经为我做的够多了,无论是作为哥哥还是……爱人。”


两人僵持片刻,沈夜被环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沈巍在他耳旁低声道:“为了你,都是值得的。”


沈夜安抚地理了理沈巍的头发,吻了一下他的鬓角,想从他的臂弯里退出去。


沈巍却抱紧了他,略带委屈道:“面面,让我抱一会儿吧。”


“我不是不想让你抱,可是,”沈夜无奈道:“你的粥好像糊了。”


沈巍连忙转身关了火,沮丧道:“我再做一遍。”


沈夜哭笑不得,伸手拉住他:“不急,你先把伤口包扎一下——没道理我恢复意识了还要让你带一身的伤。”


等两人终于坐下来吃早饭又是好一番折腾。


恢复了味觉和嗅觉之后,沈夜觉得吃饭终于是一种享受了,尤其在他哥哥的厨艺还很不错的情况下。


“井然说你以前是生物工程专业的教授?”沈夜突然开口问道。


“嗯。”沈巍应了。


“那你现在在做什么?”沈夜好奇地问。


沈巍停了筷子,缓缓道:“s病毒爆发的时候,很多人措手不及,导致大量人口死亡。现在政府把感染者和非感染者划分开,感染者送进管制区,非感染者留在安全区。”


“所以我们在安全区里?”


“对,”沈巍答道:“我现在在安全区生命科学中心带队做研究,和井然他们一起研制针对s病毒的疫苗。”


沈夜犹豫了一下,还是迟疑地问道:“我感染之后,你是怎么把我留下来的?上层应该不允许吧?”


沈巍轻轻笑了笑:“上面确实不允许感染者留在安全区里,所以我是用病毒实验体的名义强行把你留下的。”


“假公济私啊,沈教授。”沈夜调侃道。


“谁都不能让你离开我。就算你被送进管制区,我也会陪你一起去的。”沈巍的声音很认真。


沈夜沉默了一会儿,朝他的方向张开手臂微笑道:“沈巍,你能坐过来吗?我想吻你。”





—TBC—

评论(22)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